close

|| 150310開坑

|| Fanfic x One Direction - Niall


原本沒有打算把這篇文放上來的,縱使我很喜歡這篇文章的風格

不過應觀眾(?)要求,還是把它放上來了,雖然我還沒有寫完6915c42c1d7992784772c0e7bcb7595b_w48_h48.jpeg (ㄍ)

我很喜歡Niall的純真無邪,他總是像個孩子,卻也能給你一片寬厚的肩膀,他或許淘氣、但永遠是個依靠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故事、和這個男孩7dc3ffb1c8eaefa93c57b7ab10536c5b_w48_h23.png 



▲He is We《All About Us》原版MV

有興趣的人可以搭配這首歌曲一起欣賞我的作品,如果可以,希望你們可以感受到歌曲和文章的意境

那種雖然軟弱,卻願意為了某個人、某件事而建立起的堅強意志,是我希望在這篇作品裡面表達出來的c12f5e025227b966f27a603ea94cd1a3_w48_h48.p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向四周張望,眼前的一切幾乎被剝奪色彩。

只能看見無止盡的白色在眼裡蔓延,透過百葉窗零落的光線照入病房,帶來的不是光明而是濃重的陰影,幽暗且寧靜,時間的流動在這裡格外不明顯。


我藉由百葉窗的間縫看出窗外,澈藍的天空被分割成無數不等的幾何圖形。

憑藉幾聲敲門聲才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我朝門口的方向看了過去。

「Eliza,該吃藥了。」前幾個月剛來的護士Ann手裡捧著一杯水和一把藥丸朝我走來,坦白說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樣,但我別無選擇。


「嗯。」順從的接過她手上的東西,我一把嚥下那些數量看起來相當可觀的藥粒。反抗他們通常是不會有什麼用的,多餘的掙扎也就顯得不需要了。

臨走之前她突然回過頭,「對了,今天會有人來看你,你要好好表現喔。」


有人要來看我?你在開我玩笑嗎?

我在Ann的背後翻了個大白眼,我已經住在這裡十二年了,就連我爸媽都沒來看過我,更何況是其他人?


希望有時候是很卑微的。

——

「我可以去看她嗎?」從半掩的門後傳來溫潤的男聲,這不是Cloud的聲音,也不是醫生的……他是誰?


Ann遲疑著開口,吞吞吐吐的樣子沒有半點平常的幹練。「可以是可以,可是、她……」拜託,好好講話很難嗎?我聽著她說話,那種感覺實在有趣極了。在訪客稀少的精神病院裡頭,她這副德性可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

「謝謝你。」他打斷Ann的話,接著馬上推門進來。居然還真的是來看我的,我打賭和我接觸過後他一定會很後悔沒有聽完Ann的話。


他在我的床沿坐下,態度親切的向我搭話,「你就是Eliza嗎?」

他有一頭很好看的燦金短髮,柔軟的髮絲零亂地散落在他的額際,在病房奚落的日光裡閃閃發亮。


「我是,你來這裡幹嘛?」

「我是來看你的。」他笑了,眼神充滿善意。


「我不認識你。」

「一定要認識的人才能進來看你嗎?」他搔了搔短髮,「我很擅長跟不認識的人打交道喔。」

我並不喜歡他用這種語氣和我講話,就像在跟孩子對談一樣。我已經二十歲了!


「你都這樣和別人說話嗎?」

「他們告訴我你很怕生。」但從他的表情我知道他可能並不認同這回事。這不能怪我,是哪些人胡說八道的錯。

「他們可能只是想說服你不要來找我。」我笑了,可我半點力氣都沒有,從旁人看來也許這只是個扯動嘴角的動作吧。Ann剛才給我的藥裡面一定有安眠藥。「你看,他們一點也不想要我跟你有所接觸,連安眠藥都放了。」


他驚訝的吸了一口氣,圓滾滾的眼睛突然瞪得老大,「他們不能這樣!也許我可以幫你……」

我打斷他,「申訴他們?別鬧了,只要用醫療需求這種理由就可以蒙混過去了。」

「親愛的,我有十二年的精神疾病史欸。」


我能說什麼?他是個好人,但是天真的讓我很無力。


他有一段時間的沒有回神,看來受到的打擊很大。這是當然的,接著他就會恐懼的離開這裡,並且發誓一輩子都不要再踏入這裡……

「我知道你的疾病史,他們告訴我你是個活在童年裡的人,怕生,精神年齡只有七歲……」他吞吞吐吐的說出他所聽到的「事實」——一堆沒有根據的假話。


我不以為然地挑了挑眉,故做正經的說:「哦,那你看我像嗎?」

他被我逗笑了,一雙藍色的圓眼瞇的細細的,「不,你很聰明,也很美麗。」


「謝謝。」

然後「咚」的一聲,我聽見自己重重摔上床的聲音。


——嗯,該死的藥效發作了。

/


等到我再次睜開眼睛已經是晚上的事情了,而且是Ann叫醒我的,真不知道她怎麼會不曉得要害怕呢?對我放安眠藥這種事情雖然不見得是她做的,但也不代表她能夠當作這件事情沒有發生過,我才不相信院方放藥沒有告訴她。

「你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女人。」Ann倒著水,小巧的鼻尖湊近檯燈旁的花瓶,那裡頭放著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大概是剛才那個男人留下來的吧,之前我的房裡是沒有這種東西的。

但我並不覺得她所說的是對的,我想我沒有資格被稱作幸運;誰的幸運會發生在精神病院裏頭呢?就算真的有,我也不認為那個人會是我。


「妳的話真是有趣。」我扯扯嘴角,半笑不笑的看著她。幸運這種詞對我來說是一種奢侈,也是一種諷刺。

好吧,我的確曾經很幸福。


但那又如何呢?最後我卻來到了這裡,就為了另一個人……噁心的幸福結局。

arrow
arrow

    何棄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