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9499_725255120866707_6636458987529575885_n  

序章▶1D|《Because of You》序篇|Harry

上篇▶1D|《Because of You》上篇|Harry

愛情有時候是件左右為難的事情,越是愛著對方,就越容易讓彼此都受傷

不多說,看文吧9d3eadfe553336e5a43424fefebcbd9d_w48_h48.gif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送走了Louis之後,我總算鬆了一口氣,此時的我攤在沙發上,不管誰看到肯定都覺得我累壞了。和Niall通過電話之後,我才敢打開手機,裡頭果然塞滿了Ingrid和Sandra的未接來電。一百七十六通未接來電,兩百四十三分未讀訊息,二十三封簡訊……她們是都不用過日子卯起來找我是嗎?

 

  心情平復下來之後,我才意識到自己對她們做了多過份的事情。以後還是好好請她們吃頓飯好了,要不然說不過去。
  Ingrid是個很好的女孩,配上Niall這樣熱心的好人肯定是命中注定。
  至於Sandra嗎……她也是個好人,而且是個熱門的好女人,雖然剛分手不久,但我想她並不需要我去操心什麼。

 

  我想能遇到他們是我生命中很幸運的一件事。

 

  當天的晚報馬上就有了我的消息,媒體的果然是很瘋狂的東西;不過我的家人並沒有被肉搜出來,這點真讓人開心。我並不想要他們因為我而受到波及。
  事情看起來就如我們當初所預想的那樣,同時我很慶幸我的手機設有拒絕未知來電的功能;聽說有人在網路上公佈了我的電話號碼,要是沒有這個高級的功能……我的未接來電絕對不只剛剛看到的那些。

 

  唯一出乎我意料的,大概就是Harry吧。
/
  門口傳來開鎖的聲音,接著是咚咚的腳步聲,是Louis嗎?這個步伐聽起來很急湊,我不得不拍了拍臉頰讓自己保持清醒。

 

  接著,我被納入溫暖的懷抱中,是Harry。
  “Ris……妳做了什麼?”他靠在我的肩上說話,並且輕輕嘆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生氣,或只是感到訝異。

 

  我抬頭看進他綠翡的眼眸,那裡頭被水氣氲氤;依然是那麼美麗,卻美的何其憂傷,“你不喜歡我這麼做嗎?”
  “那些壓力不是妳應該承擔的。”他的嗓音依然輕柔,一字一句都輕輕落在心間,卻一下一下拍打的如此用力,敲的我整顆心都疼痛。“保護妳是我的責任。”

 

  傻瓜,Harry Styles你這個大傻瓜!
  “Haz,不管面對的是什麼,我都想跟著你一起。」我感覺得到我的聲音在顫抖,大概是被氣到發抖了吧?“你就不能多依賴我一點嗎!”

 

  Harry皺起的眉間裡有數不盡的不理解和擔憂,他看著我,還是不能理解我的舉動的樣子。
  我突然覺得我和他隔了太遠的一段距離,我用盡全力做出的一切,在他看來,似乎都不那麼重要。

 

  我以為他會很開心的摟著我,甚至給我一個美好的、大大的微笑,可是他沒有,他只是他媽的站在這裡覺得我幼稚甚至還對我嘆氣!
  What the hell!

 

  看見我這樣,他的聲音也跟著大聲了起來,「Ris,妳冷靜一點好嗎。」
  我冷笑了一聲,對他的說法嗤之以鼻,「把我排擠在外難道你就比較冷靜?」
  冷靜?為什麼是我要冷靜,你怎麼不想想自己都做了些什麼?

 

  「排擠在外?妳知道妳在講什麼嗎!我只是不想要讓妳受到傷害!」
  「去你媽的傷害!我寧願這樣也不要像現在這樣看著你被傷害卻什麼也做不了!」
  我一把抓起放在旁邊的手機,想要衝出去卻被他拉了回來,「妳想要去哪裡?」他問。

 

  我用力的甩開他的手,努力的往門口跑去,「去一個沒有傷害的地方!」

 

  這次,我沒有忘記比他一根中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倫敦的冬天並不是個友善的季節。
  潮濕,寒冷,灰暗的天空從一而終,陽光稀有的超乎想像,建築物巨大的陰影讓整個城市的剪影都沉重。
  外頭稀稀落落的下著細雨,比起前幾天的雨勢已經好了很多,但對於只穿了件單薄外套的我來說,怎麼樣都是種雪上加霜。

 

  整個身體都在打顫,劇烈的顫抖讓我不得不縮起身子試圖帶來一點溫暖,不過看起來並不太有用,我想我快凍死在外面了;但我不想要回去家裡,那就像是在和Haz投降一樣,顯得我既懦弱又沒用。
  天色越來越暗了,要是再不找個地方歇息,我肯定沒辦法熬過今晚。

 

  我知道在過兩個街有一間旅店,但我身上半毛錢都沒有;而且那裡的花費並不便宜,就算我願意幫他們洗一整天的盤子,也不夠支付去那裡住上一晚的價錢,還是別想了吧。
  禍不單行這句話現在拿來形容我真的是在適合不過。

 

  遠遠的有個抱著紙袋的女人朝我這裡走來,她一臉驚訝的看著我,是Ingrid!
  「Iris?妳怎麼會在這裡?」她問我,即便之前發生了那麼多事情她還是一貫可愛的笑著,看得我又更內疚了。
  我尷尬的看著她。我不太確定應不應該告訴她我剛剛和Haz大吵了一架,而且是我開的頭。

 

  「先來我家吧, Niall今天有開車。」
  大概是看出我的表情不太對,Ingrid沒再多問什麼,貼心的讓人想哭。我真的太對不起她了。
  「Ingrid之前的事情對不起、我——」
  「那是正常的啦。」她爽快的打斷我,「妳忘了嘛?以前我和Niall吵架的時候,我還差點揍了Harry一頓呢,現在我們扯平了。」
  想起那次的事情我忍不住笑了,本來緊繃的情緒突然緩和了很多。

 

  我當然記得那次的事情,那肯定是我這輩子見過她最兇猛的一次。要是Niall見識過那天的Ingrid……我發誓他這輩子再也不會想要跟她吵架了。

 

  旁邊的轎車傳來喇叭聲,帶著墨鏡的Niall搖下車窗對著我們用力的揮手,「走吧。」Ingrid對我說。
/
  Niall和Ingrid一起住的房子很普通(如果不論大小的話),沒有什麼太奢華的裝飾,不過倒是處處都能讓人覺得溫馨。這大概和主人的習性也有關係,我不難想像出Niall坐在古典椅子上面大喊著「衝吧Potato」;或是在一盞要價數十萬的高級水晶燈下頭扭屁股是多違和的畫面。

 

  我和Niall並排坐著,而Ingrid貼心地到廚房沖了杯熱可可給我。凡是Ingrid沖泡的東西都會變得加倍好喝,大概是因為在咖啡廳工作的緣故,她對水溫的掌控一向拿捏得很精準,直到喝完眼前蒸騰著熱氣的可可,我總算覺得身體暖了起來。
  過程中誰也沒說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緣故。

 

  「你怎麼沒跟Harry一起來啊?我記得他今天沒有工作……」Niall話還沒有說完,我就看到Ingrid用力的掐了他的大腿,他白嫩的大腿肯定被她給捏紅了,總覺得有點於心不忍,「Ouch、妳在幹嘛!」他慘叫。
  「我跟他吵架了。」我一說完,Niall手上的塑膠糖果罐接著就「乓啷」的掉到地上。謝天謝地,如果那是玻璃罐就糟了。
  Niall差點就把嘴裡的洋芋片給嚇出來了,這畫面說實在有點噁心。「你們吵架了?為什麼?怎麼會!他沒看到影片嗎?」

 

  我搖了搖頭,「我想他看過了。」
  他肯定看過了,不然也不會那樣和我說話了。想到剛才我和他惡言相向的場面我又更沮喪了。

 

  Iris你這個笨蛋笨蛋大笨蛋、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和他解釋呢?
  我記得他那雙和綠寶一樣翠綠的眼睛被怒火蔓延的模樣,本該承載一切柔情的雙眼無比冰冷,姣好的面容也換上冷峻的表情。就像踩在薄冰上行走一樣,我聽見碎裂的聲音,來自我的內心。

 

  「很簡單啊,嗯……如果是妳的錯就去道歉,如果是他的錯的話就等他來道歉,這樣就好了嘛,沒那麼嚴重的。」
  錯?這要怎麼去分辨。確實是我先大聲起來的,但是,那就代表我錯了嗎?我只是希望他能更快樂一點,而不是故作堅強的承擔起一切。

 

  他有寬闊的肩膀,和舒適的臂彎,他有一顆太善良的心地,他為別人著想,卻永遠忘了該去照顧自己。在他旁邊我很容易忘記他甚至小我三個月,常常忘了他其實並不如我想像中的歷經世事,因為他永遠是我最有力的支柱。
  明明比起我他應該更加稚嫩,可是他卻不,他一直都站在最前面,面對著那些我們都不願面對的事情。

 

  他真的讓自己堅強太久了。

 

  我的真的、真的想,讓他能因為我而感到安心,能發現在他背後的我也願意當他的支柱,而不只是仰賴他的照顧。
  如果這樣的我有錯,錯只錯在我愛太他多。

 

  「Niall,你說說看,如果這次我跟他回不去了怎麼辦?」
  我確信這次我不會向Harry低頭,不論今天我們是不是在一起,就算我只是他的朋友,我也會心疼這樣的他。
  如果他不能體諒這點,我們就絕對、絕對玩完了。

 

  Niall的眼睛睜的大大的,但眼神堅毅而篤定,「不會的。」而一旁的Ingrid也用力的握緊的我的手,無聲的為我打氣。
  不會嗎?我希望是的。

 

  Harry Styles,你為我燃起一簇簇的星光照亮夜空;那麼現在,換我替你升起黎明點亮你整個世界。

 

 

 

arrow
arrow

    何棄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