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二月多的時候台灣上映了一部電影,號稱萬人空巷,聽說很多情侶都搶著情人節去看

還有不少未成年的少年女都想破頭要混進去觀賞,猜猜看我在講什麼……?

搭拉,就是我們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電影的部分不是今天我的重點,我們要來談的是它的插曲 0c08ce0a04037bd38c55b9b3694334db_w48_h48.gif  

{工商時間}icon24 

有沒有喜歡的歌曲卻遲遲找不到中文歌詞呢?

那就統統交給棄療翻譯吧!6cbc204b8b148b86197807f44d7759f4_w48_h48 

 

▲《Love Me Like You Do》原版MV

 

初次聽見Elie的歌是在《Light》,當時她獨特的綿羊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

不過和之前相比,棄療自己更喜歡她在這首歌的表現4d398fd8edc58b77b034889335f4398c_w37_h15.jpeg  

 

雖然棄療本身沒有看過《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但是依然能夠從她的歌聲裡聽出一些端倪

影劇裏頭想要表現出的大概就是愛情這樣的致命感吧?

即便曉得那是危險,曉得那是深淵,卻也願意義無反顧地掙脫固有的框架,那一句「What do you waiting for」在她的高音烘托下,真的可以讓人感覺到那份迫切的渴望1e984db5a4759cd68534f8aaa7a77e4e_w46_h27.jpeg  

 

 

 

 ▲《Love Me Like You Do》Tanner Patrick翻唱版

 其實我覺得Pateick的聲音有點像Eile……尤其是在前奏的地方

我最喜歡他後來微微嘶啞的那聲What do you Waiting for,可以感覺到一股絕望,卻又強烈渴望愛情的心理

 

 ▲《Love Me Like You Do》Javier Arrogante 翻唱版MV

坦白說這個版本一開始吸引到我的不是聲音,而是他的MV畫面,我一直很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

這支MV裡把主角追求(?)微笑貓的那種糾結表達的相當精彩,中間穿插了懷錶兔的懷錶滴答聲也是很精彩的手法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他的咬字了吧,每次聽他唱Touch都覺得好怪……

 

 ▲《Love Me Like You Do》Jason Chen 翻唱版

 這次來分享比較少見的華人cover

雖然是華人,但是他的英文實在說的很好,一切聽起來都很自然而然,不會讓人聽起來太有壓力,真是棒呆了

他在「What are you waiting for」的高音接轉音真的很棒呢

 

 {Love Me Like You Do}06de9880ecbc0f6b840dff4cb8bb3136_w20_h20.gif  

 ▶英文歌詞來源

 

You're the light, you're the night/你是光芒照耀世間,你是黑夜帶來漆黑

You're the color of my blood/你是我血液裡那道深沉的色彩

You're the cure, you're the pain/你療癒我,你賦予我疼痛

You're the only thing I wanna touch/你是絕無僅有我所想碰觸的事物

Never knew that it could mean so much, so much/未曾明白這足以表示這麼多,這麼多

 

You're the fear, I don't care/你帶來恐懼與憂慮,而我毫不介意

'Cause I've never been so high/因為我不曾有過這樣如此歡愉的感受

Follow me to the dark/跟隨我一同步入黑暗

Let me take you past our satellites/讓我帶領你走入我們的軌道

You can see the world you brought to life, to life/你能見識你所為我的世界注入能量

 

So love me like you do, lo-lo-love me like you do/就隨心所欲的愛著我吧,隨你所想的愛我吧

Love me like you do, lo-lo-love me like you do/隨心所欲的愛我吧,盡你所能的愛我吧

Touch me like you do, to-to-touch me like you do/無所保留的觸碰我吧,隨心所欲地撫慰我吧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你還在等待什麼

 

Fading in, fading out/若即若離

On the edge of paradise/就站在天堂的邊緣上

Every inch of your skin is a holy grail I've got to find/我渴望探索你的每吋肌膚

Only you can set my heart on fire, on fire/只有你能點燃我的內心,點起熊熊火焰

Yeah, I'll let you set the pace/我將會使你跟上我的步伐

 

'Cause I'm not thinking straight/因為我不願再去隱蔽情感

My head spinning around, I can't see clear no more/它在我的腦中徘徊不去,我無法明確地辨識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看清究竟是什麼讓你等待不前

 

Love me like you do, lo-lo-love me like you do/隨心所欲的愛我吧,如你所想的愛我吧

Love me like you do, lo-lo-love me like you do/隨心所欲的愛我吧,盡你所能的愛我吧

Touch me like you do, to-to-touch me like you do/用你所渴望的方式觸碰我,隨你所欲的撫觸我吧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是什麼讓你裹足不前

 

Love me like you do, lo-lo-love me like you do (like you do)/隨心所欲的愛我吧,如你所想的愛我吧

Love me like you do, lo-lo-love me like you do (yeah)/隨心所欲的愛我吧,盡你所能的愛我吧

Touch me like you do, to-to-touch me like you do/用你渴望的方式觸碰我,隨你所欲的撫觸我吧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你還在等待什麼

 

Ah

I'll let you set the pace/我將會使你跟上我的步伐

'Cause I'm not thinking straight/因為我不願再去隱蔽情感

My head spinning around, I can't see clear no more/它在我的腦中徘徊不去,我無法明確地辨識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看清究竟是什麼讓你等待不前

 

Love me like you do, lo-lo-love me like you do (like you do)/隨心所欲的愛我吧,如你所想的愛我吧

Love me like you do, lo-lo-love me like you do (yeah)/隨心所欲的愛我吧,盡你所能的愛我吧

Touch me like you do, to-to-touch me like you do/用你渴望的方式觸碰我,隨你所欲的撫觸我吧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你還在等待什麼

Love me like you do, lo-lo-love me like you do (like you do)/隨心所欲的愛我吧,如你所想的愛我吧

Love me like you do, lo-lo-love me like you do (oh)/隨心所欲的愛我吧,盡你所能的愛我吧

Touch me like you do, to-to-touch me like you do (ah)/用你渴望的方式觸碰我,隨你所欲的撫觸我吧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你還在等待什麼

 

4ba3541456607.gif 

 

 {Talk Timed76e165835e36e37a5bdbbd9aec9ee36_w20_h20.gif

 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是棄療的小確幸,

謝謝你們81782d67f746471fe40a2990a45ccca8_w48_h34 (1).png  

 

為了要配合意境所以棄療有按照自己的想法修飾中文
除此之外如果有什麼錯誤麻煩在下面告訴我囉kinoko02.gif  

 

 

 

/歡迎轉載但請附註出處,請勿宣稱原創

arrow
arrow

    何棄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