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段考了壓力整個大,所以棄療決定突發奇想,打算來介紹一些很夜店的歌曲81782d67f746471fe40a2990a45ccca8_w48_h34 (1).png

會聽到這首歌也是很妙的一件事情,因為我一開始聽的其實是很抒情的翻唱版

根本沒有想過原唱會這麼夜店舞曲啊哈哈,這告訴我們改個編曲和唱法音樂就有無限大的可能 2e405b4587253af72ae13feeae51ae06_w48_h48.jpeg 

{工商時間}icon24 

有沒有喜歡的歌曲卻遲遲找不到中文歌詞呢?

那就統統交給棄療翻譯吧!6cbc204b8b148b86197807f44d7759f4_w48_h48 

 

 

 ▲《The Other Side》Jason Derulo原版MV

 

 從背景音樂不斷傳來「咚咚咚」的節奏,就可以很明白的知道這首歌基本上在夜店一定常常被拿來當成舞曲

……不要這樣看我,棄療可沒有去過夜店喔

 

Jason Derulo聲音很有男人的魅力,可以感受到他歌聲之中那種強烈的欲望和愛戀當中的溫柔

不得不說他到後來飆上去唱的那句「Tonight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真的讓我起了無數雞皮疙瘩

如果有人這樣對我唱,我整個人肯定都酥麻了(痛學請自重(#

 

  ▲《The Other Side》Alex Goot翻唱版

 

如果有注意到我之前的文章,應該會發現我很常放Alex的版本上來

不為什麼,純粹個人喜好加上Alex太常翻唱而已……好啦、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他的編曲啦

基本上你聽原唱和Alex的版本會常常感覺不像同一首歌,就是因為他會更換原本使用的樂器

他讓配樂來襯托他的聲音,同時也讓整首歌變得像是他自己的歌一樣,這點真的很令人佩服10fd73010d14e1d07e155f8a61cf35b3_w48_h48

 

  ▲《The Other Side》Luke Conard & Alyssa Poppin翻唱版

 

其實本來沒有要放這個版本的,因為說實在我對Luke Conard的聲音並不那麼喜愛,似乎太普通了一點

 

不過Alyssa的歌聲讓我很驚喜,她的歌聲不同於其他人

她亦剛亦柔,後頭低低傾訴小聲歌唱的地方是我整首歌最喜歡的段落

而他們的合唱,也有超乎想像的作用,實實在在的證明了1+1>2這回事68dbb7746b47a18165119e164b9cac66_w48_h48

然後Alyssa好可愛好漂亮啊啊啊啊啊8c63e4746cbf758a321ff2eb723d043f_w48_h28.jpeg   

 

 ▲《The Other Side》Anoop Desai翻唱版

 

這版本應該是所有翻唱裡面最安靜的,而且老實說我跟Anoop並不熟,一開始準備資料的時候我甚至沒有找到

但是聽完之後,卻有一種「幸好有聽到啊」的感覺

 

怎麼說,對於棄療自己而言,他的唱腔很空靈,夜深人靜時,獨處時,聽到他這樣的歌聲,會有被戳入心坎的感覺

他的歌聲裡有一點惆悵,更多的是輕柔暖心的情緒,你會在他的歌聲裡想起很多事情df185ec0877d9605b90f4b4b0d976d90_w48_h48.jpeg

 

 ▲《The Other Side》Jason Derulo, Keke Palmer, Max Schneider, Kurt Schneider大合唱版

 

這個版本超猛的哈哈,完全沒有不喜歡的理由

好啦,其實最猛的不是這個,仔細看翻唱名單,你發現了什麼?

沒錯啊他們把原唱也找來了啊,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猛的啦!!!!!!!!!!

一開始貼到部落格的時候我還沒注意到這件事情,後來在研究畫面的時候突然看到了Jason在跳舞,差點沒嚇掉我的毛2e405b4587253af72ae13feeae51ae06_w48_h48.jpeg

 

這邊的編曲也有做過調整,原本咚咚咚打個不停聽久了會讓耳朵不太舒服的音效變得柔和許多,顯得毫不突兀

後頭合音的安排有畫龍點睛的作用,為整首歌增添了不少亮點

如果你喜歡《The Other Side》這首歌,相信我,這個版本你不能錯過

 

……不要再逼我了我想不出更厲害的推薦詞了d52c8258134b0fbaddc02634aa79c28d_w20_h20.gif  

{The Other Side}06de9880ecbc0f6b840dff4cb8bb3136_w20_h20.gif  

英文歌詞來源

 

In the beginning I never thought it would be you

在最初的時刻,我從未想過會是你在我身旁

When we were chilling, smiling in the photo booth

相片裡我們的笑容曾是如此尷尬疏遠,

But we got closer, soon you were eating off my spoon

但我們更親近彼此,你將會發現你對我愛不釋手

You're coming over, then we would talk all afternoon

再靠近一點吧,我們就這樣聊了一下午的天

 

Tonight will just get drunk, disturb the peace

今晚我只想迷醉,放縱你在我心中擾亂我的理智

Bind your hands all over me

用你的手緊緊的環抱住我吧

And then you bite your lip, whisper and say

你接著用顫抖的哭音在我耳旁低語

We're going all the way

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Tonight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今晚讓我體會到你的另一面吧

Sparks fly like the 4th of July

讓我們激盪出火花,更勝一切

Just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就讓我見識你的另一面吧

 

I see that sexy look in your eyes and I know

我看見你充斥欲望的雙眼,我知道

We ain't friends anymore if we walk down this road

若我們踏上這條路,我們將作不成朋友

We'll be lovers for sure

但我們毋庸置疑的會是天生一對

So tonight kiss me like it's do or die

所以今夜就毫無保留的親吻我吧,就像不這麼做便會死去一樣

And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讓我見識你的另一面吧

 

This could be perfect but we won't know unless we try

這可能會是完美的決定,但若不嘗試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I know you're nervous so just sit back and let me drive

我明白你的緊張,所以就看我主導一切吧

 

Tonight will just get drunk, disturb the peace

今晚我只想沈醉,任由你在我心中混淆我的思緒

Bind your hands all over me

用你的手緊緊的環抱住我吧

And then you bite your lip, whisper and say

你接著用顫抖的哭音在我耳旁低語

We're going all the way

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Tonight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今晚,就展現你全新的一面給我看吧

Sparks fly like the 4th of July

讓我們激盪出火花,更勝一切

Just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Just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就讓我見識你的另一面吧

 

I see that sexy look in your eyes and I know

我看見你充斥欲望的雙眼,我知道

We ain't friends anymore if we walk down this road

若我們踏上這條路,我們將作不成朋友

We'll be lovers for sure

但我們毋庸置疑的會是天生一對

So tonight kiss me like it's do or die

所以今夜就毫無保留的親吻我吧,就像不這麼做便會死去一樣

And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讓我見識你的另一面吧

 

Kiss me like it's do or die

所以今夜就毫無保留的親吻我吧,就像不這麼做便會死去一樣

And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讓我見識你的另一面吧

 

Tonight will just get drunk, disturb the peace

今晚我只想沈醉,任由你在我心中混淆我的思緒

Let your love crush into me

讓你的愛成為你對我予取予求的理由

And then you bite your lip, whisper and say

你接著用顫抖的哭音在我耳旁低語

We're going all the way

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Tonight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今晚,就展現你全新的一面給我看吧

Sparks fly like the 4th of July

讓我們激盪出火花,更勝一切

Just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就讓我見識你的另一面吧

I see that sexy look in your eyes and I know

我看見你充斥欲望的雙眼,我知道

We ain't friends anymore if we walk down this road

若我們踏上這條路,我們將作不成朋友

We'll be lovers for sure

但我們毋庸置疑的會是天生一對

So tonight kiss me like it's do or die

所以今夜就毫無保留的親吻我吧,就像不這麼做便會死去一樣

And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讓我見識你的另一面吧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讓我見識你的另一面吧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讓我見識你的另一面吧

Kiss me like it's do or die

毫無保留的親吻我吧,就像不這麼做就會死去一樣

 

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讓我看見截然不同的你吧

 

     rain01_07

 {Talk Timed76e165835e36e37a5bdbbd9aec9ee36_w20_h20.gif  

 

來個小小的感謝時間,從一開始架設部落格到現在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沒錯

但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快突破300瀏覽人次的門檻

 

謝謝你們的支持,讓我知道我做的事情並不是全無意義

300是個小小的開始,但會是我走向往後更大的動力4ba07b2a1bfaf.gif 

arrow
arrow

    何棄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